一只舰舰儿ぱぃ

正经编故事

【糖锡】风雪

HE甜文,少女心炸裂产物
请勿白嫖,喜欢点一点下方爱心或评论

门从外面叩叩地敲了两下,又很快被风雪的声音淹没。
门一打开,冷风立刻如狼似虎地灌进来。屋里没有暖气,门要很费力才能关上。
“玧其。”开门的男子朝里屋喊,“号锡来了。”
里屋的门打开一条缝,一个头发乱糟糟的,胡子明显很久没刮的脑袋探出来,眼里透着诧异。
“你怎么来了?”
郑号锡扬了扬手里提着的保温盒。
“快坐下。”
郑号锡摇头,打开保温盒,从凌乱的酒柜上抽出用了大半的塑料碗,开始往里倒保温盒里的泡菜汤。泡菜汤还热,冒着白雾,郑号锡不小心被烫了一下,嘶了一声缩回手。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。”闵玧其端来了水,水是凉的,刚花了一点时间加热。
郑号锡摆摆手,继续从保温盒的下层拿出几条切好的紫菜包饭,盛在一个大塑料盘里。
——吃吧。
屋子里的人一瞬间都呼啦呼啦围过来,这个一周都被外卖支配的屋子,终于有了点别的活力。
郑号锡捧了那杯几天前才烧开的热水,白雾在他的睫毛上凝成小液珠,模糊了视线。
郑号锡不会说话。
这样的孩子放到哪里都是被人欺负的对象。不会喊,不会反抗,一直是默默的,一个人上学,一个人回家,路上没人说话,只能踢石子玩。
上高中的第一个星期,那些恶劣的少年们在郑号锡的课桌上用粉笔写了大大的哑巴两个字。郑号锡对这些已经习惯,甚至已经麻木了,刚想用纸巾擦掉,却被一个人抢了先。
那个人就是闵玧其。
很老套,很像街边最廉价的那种少女小说的情节,郑号锡和闵玧其,被红线牵着,走到了一起。
郑号锡开始跟着闵玧其了,闵玧其不爱讲话,学习中上,整个人脾气暴躁。这两个人在一起根本没什么话讲,可是郑号锡就是愿意跟着他,做他的跟班,眼里只有他。
郑号锡没父母,只有一个外婆,在他高考那年去世了。
那是苦夏,郑号锡手臂上缠了黑纱,整整一天,郑号锡的眼圈都是红红的。
那一天,闵玧其第一次拥抱了郑号锡。郑号锡把头窝在闵玧其怀里,眼泪浸湿了闵玧其一小块校服衬衣。他们抱着,坐在路边的野花丛旁。
他们好像听到了野花哔哔剥剥开放的声音,心中也有一颗种子,倏地抽条,长枝,同样哔哔剥剥地开放,漫天繁花。
高考完的那个暑假,他们第一次上了床。
郑号锡全程疼得流眼泪,闵玧其器大活烂,一直在往里顶,乱用力。
闵玧其射进他里面的时候,郑号锡整个人都快虚脱了,他模模糊糊地听见闵玧其抱着他,说号锡,号锡,我不会离开你,我爱你,我爱你。
——郑号锡也很爱你,很爱你呀。
那之后郑号锡和闵玧其考进了同一所大学,闵玧其开始玩他的音乐,在外面租了房,找了几个人开了自己的工作室。他们俩的生活很艰苦,郑号锡时不时也会背着舞蹈老师去接一些商演的单子,终于挨过那段时间。
闵玧其第一次上舞台那晚,郑号锡也去了,他被人群挤在最外端,远远看着舞台上闵玧其和他的兄弟唱着语速飞快的Rap,敲着震耳欲聋的架子鼓,踩着炫目的灯光,眼里却只装一人。
那是你,郑号锡。
褪去一身刺,眼里装满柔软,只给你。
“怎么了,愣愣的?”闵玧其收拾了桌上吃剩的塑料碗,“天气这么冷,也不懂得戴个帽子围个围巾,又饿不死人,出门这么急干嘛。”
“今晚回家吧。”闵玧其朝那帮打着饱嗝的兄弟喊,“天气太冷了,冻坏你们那张破脸。”
那帮兄弟嘿嘿坏笑着全溜了,小小的房间只剩下他们俩。
“这帮破玩意。”闵玧其从里屋拿了一件厚外套,一顶帽子一条围巾,全搭在郑号锡身上,“走吧,太冷了,亏你还跑来,以后别这样了,会感冒。”
郑号锡点点头,把自己的脸往围巾里埋了埋,轻轻地,悄悄地,拉住闵玧其的小拇指。
——一起走吧,一起。
闵玧其俯下身轻轻亲了亲恋人的额头。
“一起走。”
你不会表达,没有关系的,没关系。
我就多说一点,多说几遍爱你,把你那份补回来,全部填到你心里,让它们满到溢出来。
你把你全部都交给我,我就把我全部的,全部的甜甜的情感,都给你,只给你,只给郑号锡。
他们牵了手,出了门,踩碎一地风雪。

评论(7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