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舰舰儿ぱぃ

正经编故事

【南硕】宝贝 中

背景是文【富强】化【民主】大【文明】革【和谐】命
ooc严重,食用愉快
【请勿白嫖】【请勿白嫖】
【求点赞求评论,喜欢就点个关注,谢谢】



他们初见之后就像普通朋友一样慢慢地开始发展起来,交换联系方式家庭住址,两个人渐渐开始了来往。社会条件是容不下他们做出什么事情的,但奇怪的是没有认去怀疑他们的关系。
金硕珍曾经问过金南俊什么时候回去,金南俊说我不会回去的,你是我的宝贝呀。
金硕珍就笑,说你们这些人说的话都是假的,我才不信呢。
金南俊就看着他也开始笑,然后把切苹果的小刀切到自己手里。他倒是冷静,哼也没哼一声。
金硕珍倒是心疼的要死,抓过眼前人的手指就开始呼呼吹气,然后抢过水果刀忙忙道我来我来。
一个苹果安全地落了地,金硕珍连忙把刀对半折起来,再把一盘苹果推到他面前,插了两根牙签,左边一根右边一根。
金南俊笑得更欢了,说我的宝贝给我削苹果啦,可了不得了不得。
金硕珍哼哼地用鼻子出气,把苹果嚼得嚓嚓响,说你买回来的苹果要被你宝贝吃完了,你动动手吧。
金南俊说好的好的,拿起牙签啃了一口,眼神却不往苹果上瞅。
你又在看什么呢,金硕珍无奈了。
看你呢,他说,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。
那是当然的啊,金硕珍道,我也哪儿都不去,你也哪儿都不去嘛。
好的好的。金南俊笑得很欢,我们哪儿也不去啦,就在这儿。
他看着金硕珍漂亮的脸蛋不说话,他觉着他们好像真的可以像他刚才吃的那块苹果的甜味一样,能够久久地留着呢。
可他俩都忙,金硕珍忙着教书育人,金南俊忙着商场上头的事儿,能相聚的时间不多,但只要他俩都有空,金南俊就把金硕珍约出来,在外头吃个晚饭。金硕珍是个爱说话的,一开了口就停不下来,能从书本上的文学文化一只谈到当今局势,那滔滔不绝的阵仗不像个文雅的教书先生,倒像个旧社会走街串巷的说书人。
可金南俊就是爱听。
他听金硕珍说到,最近有好些学生都不来上课了,留下来的也是心不在焉,街上穿着绿军装戴红袖章的人越来越多,神情严肃走来走去不知在寻找些什么。
这可怎么办才好呢,金硕珍叹了一口气,这才刚刚稳下来呢,不知道又要出啥乱子。
金南俊往他的碗里夹了几块肉,说没事的没事的,再怎么折腾也折腾不到你们学校里去的。
金硕珍眼里的担忧总算是褪下去几分,点了点头,说你也小心点,街上不大太平。
好,金南俊说,听我的宝贝的。
他们俩本来就不敢声张的感情,被这突如其来的折腾给又打压下去了好些。
他们近来唯一的念想就是那张照相。金南俊提出要照相的那天,金硕珍给吓了好一大跳。
他们找了一家还算过得去的照相馆,金硕珍穿了一套有点过气的西装,那是他爸年轻留洋的时候穿的,改了改样式就给了儿子了。
金南俊问他干嘛穿这套,金硕珍有点窘迫地回答说这是他最好的衣服了。
相片今儿应该出来了,金南俊想,等忙完手头上的事情就给拿回来。
可这件事情一忙就是好几天,等金南俊腾出时间往照相馆的方向走,已经是两个星期后了,街上的冲突也越来越激烈,好像一夜之间,这个城镇就越来越没有秩序了。
金南俊拿了照相就往金硕珍的学校里敢,却正好瞧见几个红袖章揪着一个头发半白,头被压低的男人出来。
金南俊仔细辨认了一下,就认出来那是金硕珍学校的校长。他连忙逆着人流往学校里走,在乱成一锅粥的办公室里找到了金硕珍。
金硕珍也看到了他,连忙过去问他你怎么在这儿,你快回去,这里太危险。
我是来送照片的,金南俊走了太远,说话有点儿喘。
都什么时候了还惦记着照片呢,金硕珍嗔了他一句,又瞪了他一眼,说到你快点儿走。
咱俩儿一起走,我送你回去。
金硕珍回头看了一眼忙乱的办公室,想着自己搁这儿慌也不是个事儿,还不如和金南俊回家慢慢想办法。
好,金硕珍拿了包和衣服,和金南俊挤着人流出去了。
汽车往金硕珍家里的方向开,金南俊没有固定的居所,平时多是住在旅店,这事情一乱,还是有个固定的地方比较靠谱。
可是等车到了家门口,却不见金硕珍的父母,只有几个红袖章在房门大开的屋子里,走来走去地大声吆喝,把屋子弄得乌烟瘴气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