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舰舰儿ぱぃ

正经编故事

【南硕】宝贝

ooc严重,BE,老师珍×老板俊
自行避雷
文的背景是文/化/大/革/命



金南俊是在巷口看到的金硕珍。
那个男人穿着与周围人反差极大的工整西装,和周围人一同挤在那家绿豆饼铺子排队买绿豆饼。
刚刚经历过战火与改革的城市像春天的嫩芽,正努力地抽条生长。这里的人们也一样,尽管还说不上吃饱穿暖衣食无忧,脸庞上也总归是少了阴霾多了安心。
好不容易终于排到他。那个漂亮男人接过用纸袋子裹好的绿豆饼时,露出了一个满怀春日气息的笑给老板。
那个笑一定是香椿味的,金南俊想,只有春天才能吃到妈妈给他做的炸香椿,他爱死那个味儿了。
漂亮男人蹬着皮鞋拎着纸袋,一走出巷口就迈开了轻快的脚步,像捡到了厚厚松针下松果的松鼠。
金南俊放下手里的茶,觉得有点儿像他在国外看过的那些老套的恋爱电影的剧情。
他们一定会再见的,因为那些个男主角看到腿长貌美浑身散发着香气的女主角时,都是这么想的。

这个城镇并不是金南俊的家乡。
按理来说,像他这样的商人,功成名就之后都要回乡告老,儿孙绕膝,颐养天年的。
可他偏不,执拗地背着父母来到了这个不大不小的江南城市,准备在这河流纵横的地方开辟自己的事业。
市长知道他是个人物,但也没敢多张扬。在这贫穷的年代里,一切事情好像都要从简,张扬就是犯了大罪。
但是必要的礼数也是不可少的。他到这个城镇的第三天,市长就给他开了个不大不小的欢迎会,兼商界人士洽谈会。
城镇凑不出来什么贵气的场地,所幸这里还有座普普通通的大学,还有个普普通通的礼堂可供使用。
金南俊在这里再一次遇见了那个漂亮男人。
那个漂亮男人也不简单,他的父亲是城里最有名的知识分子,举手投足都带着儒雅仙气的那股子文人。
漂亮男人也是,至少他目前是。
他站在父亲身旁,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。他把那天若有若无的优雅气质全数散发出来,逼得人不忍接近。
他从那天捧着松果的松鼠,一下子变成了高高在上的白鹤。但金南俊看得见的,他即使是一只松鼠,脚步也是轻快优雅的,他擦汗用的是手提包里那块格子手帕。
他想再多看看漂亮男人,这是让他开心快乐的,即使他现在还不知道漂亮男人的名字。
正当他瞥到漂亮男人露出漂亮的微笑回应宾客时,一群黑影把他的视线隔绝了。他不得不分出精力来应对黑影,正好错过了漂亮男人的笑容。
他是不太舒服的,但还是得收回自己不知何时已经灼热的目光,他还是怕丢脸的。
好不容易一个接一个应付完,漂亮男人早就不在原先的地方了。金南俊只好找,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他。
他没上前,因为他看到男人正在吃东西。他脱下了白鹤的翅膀,变回了优雅的松鼠。
是漂亮男人先注意到的他。他转过身准备搜寻下一种食物,冷不防瞥到了金南俊。
金南俊的目光还没来得及收回来,直挺挺地和他的撞上。
他说你这样站着看太累了,你过来坐这儿吧。
现在想起来,金南俊引以为傲的智商不知道那时跑哪儿去了,或许是被那个男人的眼睛勾去了,又或许是当他看着男人的那段时间里,不知不觉从目光中变成烟飘走了。
他点点头,慢慢走过去,坐在一张椅子上,视线还是不肯挪开。
男人笑了,问他是在看他还是看吃的。
金南俊点点头,又摇摇头,然后才窘迫地说是你。男人的笑太好看了,能把他的魂儿都勾走。
男人看他的样儿,笑得更欢了。伸出手对他说,那我们握握手吧,这样你就把紧张分给我一点儿了。
金南俊没什么话说了,他要是再磕巴他就不是人了。
男人和他握完手,也在他身边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,说他叫金硕珍,是这所大学的助教。
“我本来不想来的,可是没办法呢,父为子纲。”金硕珍停下,腾出嘴来和他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,“听说那个人气焰可大呢,居然我爸也得来。”
金南俊点头嗯嗯地应着,这个气焰可大的人在金硕珍面前乖顺得像小熊。
哦哦,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,金硕珍这才反应过来,问他的名字。
嗯嗯,金南俊回答说,我叫金南俊呢。
哦哦,金南俊金南俊,金硕珍应着应着,也没反应过来。
这就是他们的初见了,金南俊现在回想起来,还是带着那么一点儿电影里头的浪漫情节在的。
但他现在该想的是如何从那帮人手里把金硕珍救出来。
他望着被戴着红袖章的人团团围住的那所大学,开始思索起来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)